野生的老显

眼耳触摸世界
心灵感悟灵魂
致力于原创
传递负能量
辨证藏心间
思量此世界
欢迎提问
欢迎投稿
感谢莅临
私人邮箱:sendyq@163.com
个人公众号:老显(ID:sendychiu)

生活如一滩死水,怎么办?|老显解忧

文/老显


@夏青:

你有过一段时间写不出文字吗?


@老显:

当然有。不过更确切的说是写不出自我感觉较好的文章,所以索性定义成写不出文字。其实是有办法可以解决,但也许需要外界事物的刺激让自己产生灵感,或者需要沉淀,对时间和脑子的沉淀,才能将文思畅排。


你最近灵感如何?我也苦于没有太好的灵感哎。


@夏青:

望天望地,偶尔看看远方的云,再怎么思考人生,灵感就是来不了。


@老显:

前段时间因为工作特别繁忙,在仅剩的自由时间里没有写文章的灵感和冲动,这些天闲了那么一点,但依然苦于没有灵感,不过冥冥中我却好像感觉到离灵感来临的日子不远了。


@夏青:

其实我已经下笔了,只是还没写完,但感觉灵感这玩意还是很空洞的,写小句写小段子还能成体统,再长一点的文章就显得凌乱而又毫无章法了。


在博客上好久不见你了,我天天不在状态,感觉生活似乎越来越往下沉了。


@老显:

却是为何?  也是忙于工作吗?


@夏青:

就是因为没有原因,才让我感到很是恐惧。感觉最近自己有点失控,也许是生活闲下来的缘故吧。


@老显:

是找不到生活新的激情点?


@夏青:

对,就是这样的,所以这段日子我活得实在很抑郁,一滩死水的气氛淹没在一天到晚的时光里。


@老显:

我也曾经像你现在这样过,很是困惑迷茫,甚至压抑抑郁,至于怎么治好的,只能说因人而异。


我是通过自我闭关修炼去走出来的,新的激情点在理论上是很难找,可它总会在某个时间的节点或者在生活中不经意间出现,而我们要明白的是,所有的过去都将会过去,包括当下所做,而过去的事,除了偶尔用来回忆和眷恋,就让它成为自己的阅历去助推我们更好的向前吧。


@夏青:

你说的很好,我们现在过的其实都会成为过去。


我记得有一段日子,我真的活得很快活以及真实,那么纯粹的小时光,那段时间里,我很积极的面对生活,我总想到生活就是一点点存在着,而后流失着,看似一切抓不住与抓得住的,所有的苦痛与美丽也就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命有价值,不要最后发现虚度了光年,可是最近好像老毛病又犯了,又开始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对生活满怀不了希望。


@老显:

我相信你的骨子里也是优秀和具有朝气的,只是可能现在由于什么事情的阻碍而让你有点感觉停滞不前,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个事情也许只有你心底深处自我对话才能解,除非外界给你适当的刺激和指点迷津。


生活本来就没有任何意义,只是我们自己去描绘和播种才有色彩和收获,然后才有所谓的兴趣和希望接踵而至,慢慢才有意义,你说是吧?


@夏青:

以前喜欢的音乐文字美图,现在都好像被我遗忘了,也总觉得自己现在脑袋就像一团浆糊一样。


@老显:

别急,只要你曾经喜欢和热爱,你喜欢的东西不会被你彻底遗忘的,你需要的只是唤醒它们。


就拿我个人经历而言,这很长的一段时间,大概接近一年的日子里,跟你一样也是属于浆糊状态,文笔也生锈得难以复活,突然有一天,脑筋一短路,它又开始恢复工作了,然而自己去深究短路的缘由是没办法弄清的,唯一弄清的是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又活生生的回来了。


近期自己慢慢在调整写东西的状态,尽管文笔不如以前了,但总归是回来了,起码生活也有了所谓的希望。相信你也可以的。


@夏青:

谢谢你的鼓励,就当我现在只是睡着了,总有一天会醒过来的。


@老显:

在等待醒来的途中,可以尝试一些与以前不一样的做法或生活方式,勇敢的试试吧,也许会有惊喜。


@夏青:

只是觉得自己丢失了勇气,总是迈不出那一步,然后把自己圈禁在自己划的笼子里,像一只没有了翅膀的孤鸟。


@老显:

囚鸟难飞远,却心存欲念,就得去打破它,打破那层囚笼,飞到你想去的地方。打不破就修炼自己,把自己炼成比囚笼缝隙还小的鸟儿,钻出去,不管有没有翅膀,先走出去。


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得把一切推到重建了。但是在做这些之前,你得知道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变得这么无力,比如是否受到了什么事情的刺激。


@夏青:

谢谢你能给我说那么多,其实我是一个不愿意诉说太多的人,因为我一直不喜欢自艾自怜,在我看来那是最懦弱的表现,我会努力踏出第一步,尝试去寻求改变的,真心感谢你!


@老显:

嗯,我理解你的做法,也能明白你所言的不诉说。就当是一种交流,在最困境的时候,如果你能感受到有一丝希望,就会有力量去改变现状。


加油!祝安好,早日摆脱这死水般的生活!


微信公众号:老显

ID:sendychiu

联系邮箱:sendyq@163.com


——【THE END】——


评论

热度(10)

©野生的老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