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老显

眼耳触摸世界
心灵感悟灵魂
致力于原创
传递负能量
辨证藏心间
思量此世界
欢迎提问
欢迎投稿
感谢莅临
私人邮箱:sendyq@163.com
个人公众号:老显(ID:sendychiu)

<东北印象>

    文/老显

    身为南方人,天生一副挫样长在脸上,只因身体竖向长了点,横向宽了点,加之常年讲标准普通话,就给周围一些人留下“北方人”的印象错觉,所以我决定去祖国的北方探一探。

    作为乡下人,来到东北后发现满大街高大威猛的东北靓仔,高挑靓丽的东北美女满城泛滥无比,终于能亲眼看到东北彪形大汉叼根烟在大孤山的马路旁和几位高挑的长发美女在侃侃而谈,东北特色男猛女靓名不虚传,一路旁观搭不了讪也算开开眼界解解眼馋,多看看东北的俊男美女有益身心健康。

    几天下来,感慨东北人普遍性格豪爽,心直口快,颇有行侠仗义的气质,热情真挚,友人相聚良酒下肚便无拘无束互诉心声。

    明媚的阳光下走在黑土地上总能望见很多正在耕作的农民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农村乡镇民风淳朴夜不闭户,人民安居乐业,靠谱。

    在东北这边有亲戚,他们住的是典型的北方平房:一层小楼,一片菜地,一圈养殖场,一个家,还有在新闻联播里看到过的炕床。

    春末凉风吹进屋,围坐在饭桌前聚餐,坐在炕上虽硬但暖,大口吃肉大块喝酒,一桌东北海鲜,窝头就大葱,白酒配花生,亲戚几十年重相逢,互掏心窝叹情缘,酒喝干再斟满,场面温馨众人开心,脸上洋溢着欢笑,屋里洒满了幸福。

    这便是东北人给我的印象。


评论(2)

热度(1)

©野生的老显 | Powered by LOFTER